长一长草

君迁子:

白金Preppy钢笔。

Diamine Music Set 我主要打在白金Preppy 系列钢笔里面。每支笔配了一只白金上墨器,笔十多块钱,上墨器不超高过五元。(大概是12年买的,当时物价比现在还低些),属于价廉物美的“示范”钢笔吧。笔尖都是F尖。

白金Preppy出过两版,2015年开始变成新版。旧的是镀漆彩尖+灰色塑料笔舌,新的是普通钢尖+彩色塑料笔舌。一共7色。黑蓝绿黄粉红紫。这里8支。额外的一支是鲶鱼3oz玻璃瓶墨水送的钢笔,笔帽黑色,笔身灌墨,笔尖是p-03,明显的白金代工笔尖。

图中,绿黄粉红紫五支是旧版的镀漆彩尖,蓝色和两支黑色的,都是不镀漆新版钢尖。蓝色的那支,笔舌彩色的样子比较明显。蓝黑两款新版的笔帽天冠有03粗细标示,其他各款无。

以三年多的使用经验来看,彩色镀漆笔尖会掉漆哦。笔身的喷漆也会磨损。自己的黄色笔尖的镀漆已经褪了大半,笔握的白色涂漆也日渐消磨。彩色笔舌不是很难看,整体效果蛮好的。唯一的问题在于,一旦打了墨水,墨水淹没了笔舌之后,很多浅色的彩色笔舌会压根看不见。(还看到淘宝买家因为笔舌会被淹没给卖家打差评,真的觉得好可怜的卖家- -b 钢笔就是要上墨的,上墨之后墨水的颜色盖过笔舌,很正常啊- -b) 。而鲶鱼3oz的玻璃瓶墨水送一支鲶鱼钢笔,这支赠笔是白金代工的笔,p-03笔尖和这个Preppy系列如出一辙。鲶鱼使用黑色的笔帽,但是是笔身上墨,用凡士林之类的作密闭剂,试图安装白金的上墨器,但是失败了,无法使用,只能笔身上墨。一并拍照。


不算安利,说说书写感受。03F的粗细比一般日系钢尖的F粗细来得粗。想来也是,能作为鲶鱼笔代工,要用来打鲶鱼墨水的话,不可能那么细吧。但好处是,写渐变色墨水,还是很有感觉的。外加价格摆在那儿,不能要求带高吧~

另外,白金Preppy出了Kitty特别版,恢复了彩尖,笔身喷漆是kitty。虽然Preppy写感一般,但是这批墨囊还配一个彩色kitty,于是,已剁手,等收货。剁手的店铺没有白金上墨器,换了一家店,还剁手了新版彩色笔舌的红黄蓝绿紫的钢笔外加十几只上墨器,到时候一起拍个照吧。

2016-04-11 87
评论
热度(87)
© lazybeans/Powered by LOFTER